懒人翻墙

GFW(Great FireWall)是个无所不能的家伙,它把中国的互联网变成了一个大的局域网。如果你偶尔想访问网外的东西,那么没有一个代理是不行的。由于人的欲望是无穷的,于是当我找到这样的代理的时候,我仍然不满意:我觉得手动去切换代理十分不方便。例如我要访问twitter.com,那么我得事先把代理设一下,等访问完毕再设回来。如果不这样的话,那么通过代理访问国内网站的时候就显得太慢了。要是有一个东西能够自动帮我设置代理就好了。

后来还真被我找到Firefox浏览器上的一个好东西——Foxyproxy。简单地说,当浏览器要访问一个URL的时候,它先经手一下,根据事先确定的规则来对不同的URL选择使用不同的代理。如此一来,我需要做的只是设置好规则就可以了。由于人的欲望仍然是无穷的,于是我还是觉得这样太麻烦。有些网站的URL不是那么显而易见的。比如www.youtube.com,页面里面的图片都是从ytimg.com来的,如果没有把后者加入到规则里,那么youtube的页面将丑陋不堪。即便我设好了所有的规则,但当我更换电脑的时候,我就需要把所有规则重设一遍。要是有人能帮我设置这些URL规则就好了。

这里就要隆重推出Firefox的AutoProxy这个插件了。它除了完成FoxyProxy的功能之外,还预设了一个被GFW挡在墙外的URL列表,而这个列表是在被很多人一起维护的。简单地说,如果GFW新封禁了某个网站,那么这个网站地址很快就会被志愿者加入到列表里;反之就从列表里剔除。最完美的方案终于被我找到了。

4 回应 to “懒人翻墙”


  1. 1 John 2010年09月26日 03:33

    唉,本來這種東西根本就不應該存在的,現在倒變得轟轟烈烈了。

  2. 2 焱陆 2010年09月26日 07:23

    代理怎么找呢,还有一些xx功提供的翻墙软件,就是用起来看着不舒服。

  3. 3 X.H. 2010年09月26日 08:56

    楼上的,留下email,你懂的

  4. 4 海玉 2011年05月12日 16:27

    公司里用的vpn,可以爬一下,最近要离职了,vpn也要上交了。习惯了外面的世界,再回到原地就非常不爽,你懂的。同2L求解,谢谢!hankbu88@gmail.com


留下评论




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