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上两岁半了

两岁半

晚上睡觉前在床上乔妈都会把一天发生的事情给乔小朋友讲一遍,这都成了睡前的固定程序了。开讲前妈妈会说:“妈妈给浣乔讲今天的故事吧”。如果是我讲,他就会立刻打断说:“让妈妈讲”。于是每当晚上这个时候,如果妈妈还没开讲,那么乔会请求说:“妈妈讲今天的故事吧”。由于“故事”后面总是出现“吧”,于是我猜想会不会小朋友把这三个字当成一个词了。可小朋友听完了马上对妈妈说:“妈妈讲今天的……故……事”。理解能力这么好了,真让人吃惊。

昨晚我问他晚上吃了什么,他“肉”、“菜”、“瓜”一样样地说了一通,最后说到米饭,补充道:“跟云彩一样的!”。以前他也用过比喻的方式说话,可这次是比喻得最好,印象也最深刻的了。

还是昨晚,我见他拿着画板,就让他给我画像。他说好,然后一会儿装模作样地看我,一会低头在画板上用笔乱画。然后说:“画好了”。我一看,好么,涂了个黑扇面。后来我又让他画妈妈、爷爷以及所有他认识的人,都是一团黑棉花,有的大,有的小而已。

IMG_2137

IMG_2145

0 回应 to “马上两岁半了”



  1. 发表评论

留下评论




分类